星期六, 11月 26, 2005

四月一日 之一

一絲絲陽光穿透窗把我刺醒了
慢慢地睜開眼,看看四周
嘴巴不期然就扁起來
「唉……」
又是我的房間,真失望呢
明明昨晚還躺在醫院,可惜,今早卻又躺在自己床上
真的是很可惜
雖然可能都已經習以為常

我循例地瞄一瞄月曆,不過,其實不用刻意去看也意識到
今天是四月一日
不,應該說
仍然是四月一日比較適合

這是我這生裡第八百六十三個一九九八年四月一日!
對呀,正是愚人節,可憐的蠢人被玩弄的日子
我大概已經被連續玩弄了八百六十二天!
很難以置信吧?我也不想去相信
但事實的而且確是這樣
這個四月一日重覆,重覆,再重覆
每一個不可思議地,由躺在病床變為躺在家裡的早晨
都標示著新一個舊的愚人節開始

太令我討厭了

今年的四月一日,總是揮之不去

(待續)

3 Comments:

Blogger 惠子 said...

怎麼不同了的呢???
你給我看的初稿記得好像明明不會有八百幾次的...

6:11 上午  
Blogger 棉花糖 said...

成品和初稿有出入有不妥嗎?
絕對沒有!

12:49 上午  
Blogger 惠子 said...

不敢不妥...
大少要怎樣就怎樣...

1:41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