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5, 2005

黑船

緊緊閉上眼
拿這張厚黑紙摺成船
在回憶融化成形的白海裡撐一撐
緩緩地盪,緩緩地盪
婆婆的縐紋一絲絲沾著浪
水波裡,隱約浮現童年的玩具熊
您最近還好嗎?
請牽牽我手,跑啊跑
然後熟睡在身邊相依靠
好像,從前那模樣
婆婆的手抱我,我的手抱您
夢便一定很甜美
但您們會聽到嗎?還是會走吧
婆婆的微笑早已消散掉
棉花大概也化了灰
憑什麼去悼念呢?
回憶的質量不可靠
船啊船,都怪你太細小
看,水裡飄過的事物那麼多
我卻只可眼巴巴看他們慢慢流走
留不住,容不下
浮呀,沉呀,都一去不返了
那過程,太欲哭無淚吧
最後也會慢慢地,只剩我一個在黑船
緩緩地盪,緩緩地盪
白海的盡頭是一片茫茫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