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9, 2005

雜談 之六

早兩天全家人連同其他親戚一同到了澳門遊玩
雖然和堂兄拍了不少「創意澎湃」的相片,玩得很瘋狂很開心
但整個過程都十分辛苦呢

首先未到達前,單是搭新渡輪就讓我暈得要死,嘔了一次
好不容易才捱到目的地,又被當地的巴士折騰
由於我們沒有參加旅行團,由二伯帶隊,所以沒有旅遊車坐
於是有機會試試坐澳門的巴士
可是那些巴士的冷氣卻有和沒有都沒分別,更糟的是常常都擠滿了人
拜託,冷氣不夠不打緊,起碼給我開個窗呀!
在這個密封的焗爐坐一坐,立刻頭又暈得想嘔
但想起來澳門人還真強,天天都搭這樣的車,大概習慣了吧?

另一方面這兩天的天氣酷熱得可怕
當地既沒有的士站,也很難截到的士
第二天我們要到一個沒有巴士到達的地方乖吊車時
一行人被迫一邊要在街上行來行去,一邊「和陽光玩遊戲」
當時真的有點覺得皮膚快要燒焦了
似乎在頭上放隻蛋是可以立刻把它煎熟的,燙得驚人

不過澳門的豬扒包的確名不虛傳,很香口,包很脆
那個好像是叫王枝記的地方弄的蝦子撈竹升麵也十分好吃
一粒粒的蝦子撒在幼幼的麵上,這風味的確難以在香港吃到

大三巴這個必去的景點當然有去了
只是在現場看其實又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可能太熱了,影響心情
那個高高的瞭望塔則把極畏高的我嚇得不敢行得太近窗
另外澳門是沒有什麼商場的,一整街都是地鋪,很奇怪,有點看不慣
至於賭場我卻沒有去,太無聊了,也沒什麼好看

第二天在一間文具鋪買了個深藍色貓貓布袋
不大不小剛剛好能貼貼的裝著我的NDS,算是此行最大收獲
用心愛的貓貓袋放心愛的遊戲機,實在是絕配!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